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

最終篇--攝影人的堅持


為了拍到想要的畫面,不管是誰,都會出現許多奇形怪狀的拍照姿勢

如下圖
Picture
為了拍蜻蜓在休息的畫面,不惜下水拍攝
Picture
這是一個對攝影充滿堅持的人

有人堅持"原圖直出"

有人堅持"超廣角張力"

有人堅持"模糊背景'

我的堅持是"創造腦中的畫面" 因此不擇手段

或許對大家來說,使用photoshop修圖,是技術低層次的人在做的。(( 沒錯,我技術確實不好

不過為了達到我腦中的畫面,我必須使用photoshop

(下圖:拍出生命)
Picture
當然,並不是所有畫面都要動到合成,所以就會用拍攝手法呈現

(下圖:攝影的第一步)
Picture
其實要拍到自己理想的畫面,難度還滿高的,所以要具備一定的堅持,一直走下去。

當然,在技術方面的堅持之外,我們還要有態度上的堅持。

現在學攝影的人越來越多,禮節是很重要的。

外拍出現的性侵事件激增,因為攝影而發生的口角也越來越多,展場的衝突、熱門活動的佔場風波,人數變多了,壞事也就增加了,不過我相信大部分攝影人還是很有氣度的。

人像攝影必須對模特兒保持尊重,活動攝影中不要推擠搶位,風景攝影維持良好生態,有好的禮節,才不會拍出汙穢的作品。

結語:

我共寫了五篇攝影技術分享,因為只有五篇,所以其實深入的內容不多,為什麼不多寫,原因很簡單,市面上10本攝影書,內容有90%都是相同的,所以我多寫也沒有稿費,大家常聽的"黑卡"、"測光"、"閃燈控制"等我都沒寫,因為這些資訊都太容易找到啦 !

我寫這五篇的用意,主要是針對"剛入門"、"看不懂"以及"很少提"這三塊,解決一些書本上寫的鬼畫符,還有給大家一些不同的概念。(( 其實寫到後面兩篇開始不知如何下筆~~範圍太廣要用五篇寫完是不可能的!!!! 所以我才決定以簡單的概念來跟大家分享)))


Picture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到官方粉絲團按的讚吧!


1 則留言: